close

 

有一陣子我迷上了拼圖, 

 在一片一片的拼圖中, 

依著線索尋找著適合它的位置, 

拼湊著原來完整的圖像…… 

在一次次尋找、猜想和比對的過程中, 

沉浸在遺忘時間的時空中---

單純而專注的只為做一件事而做。 

 

文章或許也可稱作是一種屬於文字的拼圖吧!

一個字一個詞的拼湊, 

拼出一段文字、一個句子, 

然後再變成一篇文章。 

描繪心中的意思,表達心裡的感受, 

將感覺用文字表現出來, 

讓人可以閱讀,可以產生共鳴…… 

 

去年在不工作的日子裡忙中得閒, 

意外的完成了一些多年前的記憶拼圖, 

希望與我的朋友們一同分享 

那些往昔的心情和故事…… 

 

 藍天愛情海

~我的書旅行座標-藍天愛情海~

 

 

我將這次遠行的記憶轉成了文字, 

圖文共有200多頁, 

整個校稿在去年11月初完成, 

也算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

校稿的同時,自己也是第一個讀者唷!

跟隨著回憶閱讀著字裡行間的故事......

另外, 就如同卡帶進化成了DVD

我的底片進化為數位相機

而文字,就在網路同步地留下記憶……

 

(部落格:   Angeria幸子的美食與旅行座標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ngeria.tw)

 

在整理多年前的回憶時

其實,有些遼草的字跡已經不可考了

我儘可能的回想及拼湊當時的情景

對於當地的一些歷史人文

我也爬文了不少資料補充其中

希臘這個美麗的國度

是一個值得再去一次的地方

純粹的藍白色調

單純唯一的念頭

就是旅行者最需要的自在

 

 藍天愛情海

~我的書旅行座標-藍天愛情海  其中一頁~

 

當時我即將遠行……

買好了機票,打包好行李,其實只有自己一個人,真的感到有些孤單……

心情早已像是緊繃了許久的弦即將斷裂似地引爆

此時適時的釋壓,對自己而言

出走  走出了自己內心的那扇門

開窗  窗開了就能看見另一片藍天

長途飛行+旅途勞累, 在飛機降落的一剎那

疲憊的感覺早已被希臘的魔法點成碎片

飛散四方幻化成塵土消失在空氣中

 

有多少人是為了

余光中書中所描述的:「今天的天空很希臘」

不遠千里的到希臘一探究竟?

追求一份單獨而勇敢的幸福

2006年,我在希臘。

 

只是單純的藍……

就是多了幾分的浪漫詩意

在那裡 

我相信你也會說今天的天空  真的很希臘---

 

為了記錄下這些感受,

一個人孤軍奮鬥的做起了爬格子這件事,

我才發現要把旅行的心情化為文字,

這過程的確是極為深刻的感動,

希望在我年老時, 有本可以閱讀的回憶,

就算只有一個讀者, 這樣也算是出書吧!

對自己而言,這是在2010年,我留下最棒的紀念品!!

 

 ★☆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☆ ★ ☆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☆★☆
╔╗╔╦══╦═╦═╦╗╔╗ ★ ★ ★
║╚╝║══║═║═║╚╝║ ☆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☆
║╔╗║╔╗║╔╣╔╩╗╔╝ ★ NEW YEAR ☆ 2011 新年快樂!!
╚╝╚╩╝╚╩╝╚╝═╚╝ ♥¥☆★☆★☆¥♥ ★☆ 
 

 

 

藍天愛情海 

~我的書旅行座標-藍天愛情海  其中一頁~

 

 

 藍天愛情海

~我的書旅行座標-藍天愛情海  其中一頁~

 

 

藍天愛情海 ~我的書旅行座標-藍天愛情海  其中一頁~

 

 

更多書中的內容:

請參閱: 藍天愛情海-希臘之旅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ngeria.tw/archive?l=f&id=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