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天愛情海---啟航出發 (2008.08.23)
啟航出發

今天起了個大早,(在希臘8點算是早了些)

因為要搭早上8點的渡輪到米克諾斯 (Mykonos)

船的汽笛聲在寧靜的早晨特別的宏亮,

鳴笛之後,船就拔錨啟航,

聞到了柴油味和燃燒的黑煙,還有遊客興奮的聲音,

我們這班船預定中午抵達第一個外海的小島。

 

今天搭乘的這種大型渡輪可供大型車輛運輸,

載客量自然也是驚人,

這可從進出的人潮大約想像得出來。

 

只是希臘人天性閒散,沒有什麼規劃吧!

出入口的動線和時間點安排得不好,

上船的人和下船的人混成一團,車子也急著進出,

然後,自然地車子和人群擠成一團…….

這也難怪,希臘的船班會經常性的Delay

相信除了受到當日的天氣海象影響,

這也是原因之一吧!

 

船本身的二側備有救生艇,

室內有可調整式的座椅,

並且有放映影片,但多數人直接在這裡補眠了;

室外船板上也有座位,我選擇了甲板上的座位,

但也不是最上層,是啦!怕曬啦!

而且,海上的風很大,如果就這麼吹上4個小時,

不會頭疼的話,我的頭髮也會變成一致團結吧! 

 

船尾的前端懸掛著一支希臘的國旗,

藍白相間的在風中飛揚著,

海風吹著我的臉,船不停地向前前進著,

打起的海浪變成了白色緞帶一直離我遠去。

 

太陽初昇的溫度大約是21℃,

愛情海是整片的海藍色,

起伏的波浪像極了閃閃發光的魚鱗,

海風降低了心中激動的溫度,

我找了個迎風面海的位置,

空氣中夾帶著淡淡的海水味,

而船伴著引擎聲一直地向著Mykonos前進,

 

海 還是整片的藍色,

天空中偶爾有幾隻海鳥飛過,

船一直地前進著,引擎聲有了固定的節奏,

海浪的波動是航程中不可欠缺的伴奏,

隨意的靠著一根柱子,

拉低了帽沿,

我在愛情海中……打瞌睡……

感覺卻像是飄浮在愛情海中央的輕鬆自在……

 

 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